北部熱門潛水推薦

台灣的北部角海岸線有奇特的地質景觀,潛點豐富、交通便利,有4個台北人最喜歡的熱門潛水地點推薦。 其中龍洞灣應該是最耳熟能詳的打卡聖地,夏天海上會掛滿一串串自由潛水的浮球,是許多在北部海訓的學員初次下水的地方。

1.龍洞(跳水台、和美國小等)

說到北台灣的潛點,龍洞灣應該是最耳熟能詳的打卡聖地,附近店家多、設施完備,不用擔心盥洗問題,附近的海巡署更為安全添一份保障。

沿著美麗的北海岸朝和美國小出發,你會先經過龍洞一號半、二號、三號(這些都是可以下水的地方哦),最後抵達和美國小前的九孔池(此處旺季交通繁忙,建議自駕的夥伴停在遠處步行進去哦),如果想去跳水台一探究竟,只要穿過從九孔池旁的小徑,10~15分鐘後,你就可以抵達巨石環繞、生態豐富的天然泳池囉!

2.鼻頭角

鼻頭角公園是個半開放性的小漁港,外圍礁岩和消波塊提供了相對平靜的水域,相當適合玩水初心者。而外圍的海流帶來了豐富的生態,但也因為如此,玩水時除了避開航道,也切記不要漂太遠哦。

附近有涼亭、洗手間以及盥洗設備,是個適合闔家大小一同消暑的入門潛點。

3.潮境公園

潮境公園就在海科館的附近。有飛天掃帚和貝殼造型溜滑梯的裝置藝術,2016年基隆市政府將此設置為海洋保育區,致力於復育珊瑚礁與禁捕,這裡的魚群親人、生態豐富,海底獨立礁盤上佈滿了各色的海扇和軟珊瑚.有美麗的海底秘密花園之稱,是很多人選擇浮潛或深潛的潛水勝地。

4.蝙蝠洞

鄰近網美聖地象鼻岩的蝙蝠洞算是較進階的潛點,大大小小的海扇、魚群,以及右側水下約8米深、僅能讓一人穿越的一線天地形,吸引著水肺潛水、自由潛水者前來朝聖。

這裡雖然有廁所,但不像上述潛點附近都有店家和盥洗設備,所以防曬和吃的都要作準備哦。

近年因為空拍美照越來越熱門,也是夏日必做的水上戶外活動!推薦龍洞潛水中心是北部熱門潛水的公司之一,採用SSI證照系統,其中SSI Level 1自潛課程為期兩天,含基礎學科一堂,基礎術科三堂,深度訓練二堂,專業教練年輕有活力,提供中英教學服務,水下實作教練與學生比例1:1或1:2,享受完善的高品質教學,多點式學科教室,上課地點多元(台北南港、萬華、新北龍洞),考取證照後,即可擁有下潛至18公尺深的潛水資格。
對於喜愛潛水的朋友來說,東北角一直都是許多人的選擇,尤其又以龍洞最為聲名大噪,龍洞潛水中心是北部熱門潛水的公司之一,提供密集式2天課程或較分散的3、4天課程,由專業教練一步步細心指導說明,輕鬆上手無負擔!考取後即可擁有下潛至18公尺深的資格,探索寶島美麗海域,享受湛藍的海洋世界。